2019年12月8日 星期日

瑪竇福音 3章 1-12節

若翰講道施洗
  1. 那時,洗者若翰出現在猶太曠野宣講說:
  2. 「你們悔改吧!因為天國臨近了。」
  3. 這人便是那藉依撒依亞先知所預言的:「在曠野裡有呼號者的聲音:你們該當預備上主的道路,修直衪的途徑。」
  4. 這若翰穿著駱駝毛做的衣服,腰間束著皮帶,他的食物是蝗蟲和野蜜。
  5. 那時,耶路撒冷、全猶太以及全約但河一帶的人,都出來到他那裏去,
  6. 承認自己的罪過,並在約但河裏受衪的洗。
  7. 他見到許多法利賽人和撒杜塞人來受他的洗,就對他們說:「毒蛇的種類! 誰指教你們逃避那即將來臨的忿怒﹖
  8. 那麼,就結出與悔改相稱的果實吧!
  9. 你們自己不要思念說:我們有亞巴郎為父。我給你們說:天主能從這些石頭給亞巴郎興起子孫來。
  10. 斧子已放在樹根上了,凡不結好果子的樹,必被砍倒,投入火中。
  11. 我固然用水洗你們,為使你們悔改;但在我以後要來的那一位,比我更強, 我連提衪的鞋也不配,衪要以聖神及火洗你們。
  12. 衪的簸箕已在衪手中,衪要揚淨自己的禾場,將衪的麥粒收入倉內,至於糠秕,卻要用不滅的火焚燒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