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24日 星期日

路加福音 1章 1~4節, 4章 14~21節

序言 
  1. 德敖斐羅鈞座:關於在我們中間所完成的事蹟,已有許多人,
  2. 依照那些自始親眼見過,並為真道服役的人所傳給我們的,
  3. 著手編成了記述,我也從頭仔細訪查了一切,遂立意按著次第給你寫出來,
  4. 為使你認清給你所講授的道理,正確無誤。

在納匝肋講道 
  1. 耶穌因聖神的德能,回到加里肋亞。衪的名聲傳遍了臨近各地。
  2. 衪在他們的會堂內施教,受到眾人的稱揚。
  3. 衪來到了納匝肋,自己曾受教養的地方;按他們的慣例,就在安息日那天進了會堂,並站起來要誦讀。
  4. 有人把依撒意亞先知書遞給衪;衪遂展開書卷,找到了一處,上邊寫說:
  5. 『上主的神臨於我身上,因為衪給我傅了油,派遣我向貧窮人傳報喜訊,向俘虜宣告釋放,向盲者宣告復明,使受壓迫者獲得自由,
  6. 宣佈上主恩慈之年。』
  7. 衪把書卷捲起來,交給侍役,就坐下了。會堂內眾人的眼睛都注視著衪。
  8. 衪便開始對他們說:「你們剛才聽過的這段聖經,今天應驗了。」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