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4日 星期日

路加福音 12章 13-21節

戒貪世物 
  1. 人群中有一個人向耶穌說:「師傅,請吩咐我的兄弟與我分家罷!」
  2. 耶穌對他說:「人哪,誰立了我做你們的判官及分家人呢﹖」
  3. 遂對他們說:「你們要謹慎,躲避一切貪婪,因為一個人縱然富裕,他的生命並不在於他的資產。」
  4. 耶穌對他們設了一個比喻說:「有一個富人,他的田地出產豐富。
  5. 他心裏想道: 我可怎麼辦呢﹖因為我已經沒有地方收藏我的物產。
  6. 他遂說: 我要這樣做: 我要拆毀我的倉房,另建更大的,好在那裏藏一切榖類及財物。
  7. 以後,我要對我的靈魂說: 靈魂哪! 你存有大量的財物,足夠多年之用,你休息罷! 吃喝宴樂罷!
  8. 天主卻給他說: 胡塗人哪! 今夜就要索回你的靈魂,你所備置的,將歸誰呢﹖
  9. 那為自己厚積財產而不在天主前致富的,也是如此。」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