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

路加福音 9章 51-62節

基督徒的精神

容忍 
  1. 耶穌被接升天的日期,就快要來到,衪遂決意面朝耶路撒冷走去,
  2. 便打發使者在衪在前面走;他們去了,進了撒馬黎雅的一個村莊,好為衪準備住宿。
  3. 人們卻不收留衪,因為衪是面朝耶路撒冷去的。
  4. 雅各伯及若望兩個門徒見了,便說:「主,你願意我們叫火自天降下,焚毀他們嗎﹖」
  5. 耶穌轉過身來斥責了他們。
  6. 他們遂又到別的村莊去了。

基督徒必須拋棄一切 
  1. 他們正走的時侯,在路上有一個人對耶穌說:「你不論往那裏去,我要跟隨你。」
  2. 耶穌給他說:「狐狸有穴,天上的飛鳥有巢;但是人子卻沒有枕頭的地方。」
  3. 又對另一人說:「你跟隨我吧!」那人卻說:「主,請許我先去埋葬我的父親。」
  4. 耶穌給他說:「任憑死人去埋葬自己的死人吧! 至於你,你要去宣揚天主的國。」
  5. 又有一個人說:「主,我要跟隨你,但是請許我先告別我的家人。」
  6. 耶穌對他說:「手扶著犁而往後看的,不適於天主的國。」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