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2日 星期日

馬爾谷福音 7章 1-9, 14-15, 21-23節

法利塞人的祖傳 
  1. 法利塞人和一些從耶路撒冷來的經師, 聚集到耶穌跟前。
  2. 他們曾看見他的幾個門徒用不潔的手,就是用沒有洗過的手吃飯──
  3. 原來,法利塞人和所有的猶太人,都拘守先人的傳授:若不仔細洗手,就不吃飯;
  4. 從街市上回來,若不先沐浴,也不吃飯;還有其他許多按傳授應拘守的事:如洗杯,洗壺,洗銅器等──
  5. 法利塞人和經師們就問耶穌說:「你的門徒為什麼不遵守先人的傳授,而用不潔的手吃飯﹖」
  6. 耶穌對他們說:「依撒意亞論你們這些假善人預言得真好,正如所記載的:『這民族用嘴唇尊敬我,他們的心卻遠離我。
  7. 他們恭敬我,也是虛假的,因為他們所講授的教義,是人的規律。』
  8. 你們離棄天主的誡命,而祇拘守人的傳授。」
  1. 耶穌又叫過群眾來,對他們說:「你們都要聽我,且要明白!
  2. 不是從人外面進入他內的,能污穢人,而是從人裏面出來的,才污穢人。
  1. 因為從裏面,從人心裏出來的是些惡念、邪淫、盜竊、兇殺、
  2. 姦淫、貪吝、毒辣、詭詐、放蕩、嫉妒、毀謗、驕傲、愚妄:
  3. 這一切惡事,都是從內裏出來的,並且使人污穢。」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