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18日 星期日

若望福音 12章20-33節

耶穌對民眾最後的講詞 
  1. 在那些上來過節,崇拜天主的人中,有些希臘人。
  2. 他們來到加里肋亞貝特賽達人斐理伯前, 請求他說:「先生! 我們願拜見耶穌。 」
  3. 斐理伯就去告訴安德肋,然後安德肋和斐理伯便來告訴耶穌。
  4. 耶穌開口向他們說:「人子要受光榮的時辰到了。
  5. 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:一粒麥子如果不落在地裏死了,仍只是一粒;如果死了,才結出許多子粒來。
  6. 愛惜自己性命的,必要喪失性命;在現世憎恨自己性命的,必要保存性命入於永生。
  7. 誰若事奉我,就當跟隨我;如此,我在那裡,我的僕人也要在那裡;誰若事奉我,我父必要尊重他。
  8. 現在我心神煩亂,我可說什麼呢?我說: 父啊! 救我脫離這時辰罷?但正是為此,我才到了這時辰。
  9. 父啊! 光榮你的名罷!」當時有聲音來自天上:「我已光榮了我的名,我還要光榮。」
  10. 在場聽見的群眾,便說:「這是打雷。」另有人說:「是天使同他說話。 」
  11. 耶穌回答說:「這聲音不是為我而來,而是為你們。
  12. 現在就是這世界應受審判的時候,現在這世界的元首就要被趕出去;
  13. 至於我,當我從地上被舉起來時,便要吸引眾人來歸向我。 」
  14. 他說這話,是要表明他要以怎樣的死而死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