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17日 星期日

若望福音 2章 1~12節

初行奇蹟 
  1. 第三天, 在加里肋亞加納有婚宴,耶穌的母親在那裏;
  2. 耶穌和衪的門徒也被請去赴婚宴。
  3. 酒缺了,耶穌的母親向衪說:「他們沒有酒了。」
  4. 耶穌回答說:「女人,這於我和妳有什麼關係?我的時刻尚未來到。」
  5. 衪的母親給僕役說:「他無論吩咐你們什麼,你們就作什麼。」
  6. 在那裏放著六口石缸,是為猶太人取潔禮用的;每口可容納兩三桶水。
  7. 耶穌向僕役說:「你們把缸灌滿水吧!」他們就灌滿了,直到缸口。
  8. 然後,耶穌給他們說:「現在你們舀出來,送給司席。」他們便送去了。
  9. 司席一嘗已變成酒的水──並不知是從那裏來的,舀水的僕役卻知道──司席便叫了新郎來,
  10. 向他說:「人人都先擺上好酒,當客人都喝夠了,才擺上次等的;你卻把好酒保留到現在。」
  11. 這是耶穌所行的第一個神跡,是在加里肋亞納匝肋行的;衪顯示了自己的光榮,衪的門徒們就信從了衪。
  12. 此後,衪和衪的母親、弟兄和門徒下到葛法翁,在那裏住了不多幾天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